•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博士服务团“组团式”试点工作座谈会
作者: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发布日期:2020-04-19点击数:

4月17日上午,由中组部、团中央派驻我校博士服务团“组团式”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城北校区办公楼南四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长史培军,党委副书记梅岩,5位博士服务团成员及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梅岩主持。

会上,梅岩首先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对做好博士服务团“组团式”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他表示试点工作是挑战也是机遇,希望博士们能与师大一同探索出一条博士服务团“组团式”工作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之路。

随后,5位博士服务团成员分别就来师大后的感受和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发言。博士们表示,来到师大,感到很亲切、很温暖,青海确实是一个干事创业的好地方。博士服务团的工作将从服务学校和服务社会两个方面开展。从服务学校方面,紧紧围绕教书育人、学科建设及高校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从服务社会方面,利用各自优势,形成合力,为青海省的生态文明建设、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西部高校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并将针对青海省经济发展中“卡脖子”的难题,申请跨学科的省级重点、重大项目,体现人才服务社会发展的职能。之后,李瑞团长详细阐述了《青海师范大学博士服务团“组团式”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各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聚全院之力支持博士们的工作。

史培军紧紧围绕省委组织部《关于扎实做好博士服务团“组团式”试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提出的8个要求,就如何发挥博士服务团“组团式”服务的作用,对博士服务团的工作提出了3点建议:一是要在探讨学院改革方案上做文章,激活教职工奋斗激情。学院是大学的基础,改革是发展的动力,希望博士们能将原单位好的工作机制、工作思路、工作模式因地制宜地移植到所在学院,帮助师大成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现代高校;二是要联合所在高校,建立一流的高原科学研究团队。希望博士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高原特色,结合自身专长,联络所在高校的专家学者,打造高原科学研究国家级团队,抓住二次青藏科考的历史机遇,形成特色研究;三是要对青海省高等教育进行深入研究。提升青海高等教育水平是缩小与东部地区教育差距的迫切要求,也是推进我省“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的重要内容。希望博士们在青海高等教育改革的大浪里淘金子,为全省、乃至西部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undefined

毛学荣指出,“组团式”服务从形式上、内涵上都很新颖,省委组织部对学校寄予厚望。希望博士们在这一年中有所收获,真正将“组团式”服务的作用发挥出来。他对博士们的工作提出建议:一是与学校本年度“治理能力提升年”的主题相结合,帮助学校完善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二是实现可持续发展。“一次青海行,一生青海情”,希望博士们能与师大建立起“千丝万缕”的联系,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教育教学等方面实现共鸣,做到“挂职结束服务不结束”;三是与本土智力形成合力,加入现有的教学科研团队,参与在研重大项目,加快成果的产出;四是提升在社会服务方面的作为空间。希望博士们找到自身与青海省情的契合点,发挥自身优势,在青海的这片土地上将会大有作为。

作为全国首批博士服务团“组团式”服务的试点单位,学校力争与博士服务团成员共同创造人才工作服务西部大开发的新模式,开辟促进高层次人才锻炼成长的新途径,形成经济开发、科技开发、人才开发有效结合的新机制。

 

 


上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毛学荣一行检查城北校区学生公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