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毛学荣赴音乐学院调研
作者:校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05-07点击数:

5月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一行赴音乐学院调研,党委组织部、党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会上,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从党建、师资队伍、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生工作、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学院的总体工作做了汇报,学院与会教师代表就相关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

毛学荣在认真听取了学院工作汇报和教师代表意见建议后指出,音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是一个善于团结、甘于奉献的好班子,学院有着人才汇聚、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他充分肯定了音乐学院在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学院发挥优势、主动担当,积极创作出了七首情真意满、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抗疫歌曲,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特殊贡献。

毛学荣强调,音乐教育是学校德育渗透,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塑造学生健全人格的重要途径。针对学院的发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宗旨,贴近青海、贴近师生、贴近社会,用生动鲜活,充满正能量的作品感染师生,塑造高尚人格,努力培养具有“教学、表演、创作、研究”四项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应用人才。二是要结合学校以师范教育和民族教育为鲜明特色的办学定位和学院实际,积极探索出一条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和符合省情、校情、院情的差异化学院发展之路,切实凸显办学特色和优势,提高办学水平。三是要充分发挥学院选人用人的主体责任,主动出击、主动联系、主动跟踪,有目的、有方向地补齐学院人才队伍结构短板。要以学校人事制度分类管理、业绩导向为主的综合改革为契机,坚定改革的方向,增强发展的信心。四是要以全面履行“四个主体责任”为核心,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征求意见和沟通协商制,按照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好学院各项工作,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积极进取的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上一条:史培军一行深入学院开展听课、评课及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青藏科考数据中心建设及示范应用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