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为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利用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在学校现代化管理和现代教育和民族教育研究等方面的人力、智力、物质资源优势,支援藏区基础教育建设,加快玉树基础教育现代化,全面推进教育强州目标建设。为了更好的实施高中教育资源布局,调整玉树州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玉树州初高中教育布局的函》(青政办函〔20167号)文件精神,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首都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将位于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的玉树藏族自治州第五民族高级寄宿制中学委托给青海师范大学,更名为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采取“协议管理,整体委托,自主办学”的方式管理。


学校于201811月立项施工,在玉树州委州政府、青海省教育厅、青海师范大学的正确领导下,在州教育局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界兄弟学校的鼎力帮助下,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下,汇聚四方智慧力量,历经两载春秋寒暑,为期25个月,施工9个月,一所省级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的高级示范中学,青海师范大学玉树附属实验学校在玉树州囊谦县澜沧江畔落成矗立!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是一所寄宿制高中,总用地面积: 81653.23㎡,总建筑面积:41096.6㎡。建设有综合教学楼一栋(该建筑目前为玉树州学校最大的单体教学楼),建筑面积为13353m²,共有普通教室30间,大教室3间;建有行政办公楼一栋,总建筑面积为1574.72 m²;建设有学术报告厅一栋,建筑面积为787.36㎡,可容纳人数750;建设有地上三层食堂一栋,建筑总面积为3985.18m²,可同时容纳1500人就餐;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各一栋,建筑面积为4771.50m² ,除去活动室、值班室、卫生间,宿舍共计111间,学校配套设施有400米标准操场一个,教师安置房周转房三栋(共110套),锅炉房一栋,公共生活服务中心一栋(含洗衣房)。 在建设过程中,玉树州委州政府按照青海师范大学的相关要求给予人力、物力、财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学校秉承“康巴特色、现代气息、师大风范”的办学思路,切实用信息技术改变传统课堂,提高课堂效率。目前现有在职教师54名,支教教师21名,后勤工作人员40名,在校学生578名,14个教学班,将利用3-4年达到在校生1500名的办学规模,每年将从青海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选派30名教学名师来我校任教,依托北京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对口支援项目,引进现代教育理念,依托现代教育技术、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民族教育研究等手段,切实提升学校教育水平和质量,学校将成为玉树地区民族基础教育的一颗闪亮明珠。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的落成使用,以突出校园现代化学术氛围的同时体现当地灿烂的高原文化及非遗传承为总体设计。以实现现代化智慧校园为目标,切实用信息技术改变传统课堂,提高课堂效率。要突出屹立高原,放眼世界,期望学生成为世界舞台的参与者,要形成特色课堂实习基地,将当地文化作为选修课程或专业课程(玛尼石刻,佐玛手工编制,黑陶制作等)。始终要树立和坚持“精品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思路,确立了“玉树情怀、世界眼光”的办学理念,在校园文化识别系统得以“师大文化、名族文化、高原文化”广泛运用于办学未来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