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国旗下的演讲
首页 >> 国旗下的演讲 >> 正文
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作者:高一5班发布日期:2021-04-28点击数:

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榜样对于我们来说,显然已不是新话题了,但每当谈起榜样,很多人不禁会问,榜样是什么,榜样是一种力量,能彰显进步;有人说,榜样是一面旗帜,能鼓舞斗志;有人说,榜样是一座灯塔,能指引方向;我想,虽然我们对榜样的认识各不相同,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榜样是值得学习的,榜样是要用来学习的。

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时期,人们所学习的榜样会有所不同。对于我们囊谦五高的学子来说,我们要以少年恩来为榜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勤奋学习,立志成为国家之栋梁。

是的,伟大人物历史楷模值得我们敬仰,而我们的父母老师同学,也同样值得我们去学习。从父母身上,我们可以学到善良和俭朴;从老师身上,我们可以学到思考和创造:从同学身上,我们可以学到互助和信任。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是的,榜样离我们一点也不遥远,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的成长道路上,我们总能找到那些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榜样,我们也总能从那些榜样身上学到自己所没有的优秀品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榜样无处不在。在校园,没人提醒却主动弯腰捡起纸屑的同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的保护校园环境的强烈责任意识值得我们去学习。在班级,认真听讲专注自习勤奋刻苦的同学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积极进取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既然我们的周围有这么多的榜样,那么,就让我们在心中为自己树立起学习的榜样吧!谢谢大家。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爱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