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国旗下的演讲
首页 >> 国旗下的演讲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高中生
作者:高二三班发布日期:2021-03-09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二三班的学生索南才措,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新气象,努力争当一名合格的高中生》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在这个龙腾虎跃,万象更新,充满希望的美好时节,带着对寒假生活的美好记忆、怀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与希望,我们又回到了熟悉的校园。经过寒假的休息和调整,大家精力将更加充沛,斗志将更加高昂。新学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将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牛顿说过:“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肯努力奋斗,是没有不成功的。”的确,年青是搏击风浪的船,昂扬、激情,学习则是船的动力。作为年青一代的我们心,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扬帆远航。


作为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的一名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首先、我们必须要志存高远,有正确的理想信念。理想是前进的方向,理想是指路的明灯,理想是奋斗的动力。一个没有理想的学生,就如同失去航线的一叶小舟,漂漂摇摇,不知去向。有了理想,就

有了信念,有了信念,就有了奋发向上的动力,就有了坚韧不拔地追求。这种追求会化为学习的内驱力,在心的一方土壤里扎下坚实的根,抽出翠绿的芽,开出艳丽的花,并最终结出丰硕的果实!

其次、我们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毅力。自古以来,寒窗十年晚睡早起,有谁知,几度辛勤几度劳苦。高中三年,有多少莘莘学子为追求心中的梦,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人生之路需长途跋涉,成功之路需奋斗不息。没有十年寒窗苦,哪有一朝报佳音?苦,能磨练人的意志,苦,能坚强人的斗志。世上只有冻死的苍蝇,没有累死的蜜蜂。同学们,为了心中的锦绣图,我们必

须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挥汗播种后含笑收割,才会于风雨之后笑见彩虹!

再次、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跨进高中的大门,我们长大了,更应该懂事了。我们要笑对学习,把学习当作一种乐趣,一种责任。学习不再是苦涩涩的水,而是我们积累知识的手段。不再是干巴巴的蜡,而是我们积淀本领的过程。为使三年的青春不虚度,三年的岁月不蹉跎,我们要调整状态,科学学习。另外,还要革除陋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努力做到天天有变化,岁岁有进步!

最后、要有优秀的道德品质,要自尊、自信、自爱、自强。我们不但要充实知识,更要完善人格。生活中一帆风顺只是希望,逆水行舟才是现实!人生在世,怕的不是失败,而是摔倒后没有再站起来的勇气!当你失意时,当时困难时,当你沮丧时,一定要告诉自己,天生我才必有用!天生我才必有用!天生我才必有用!


各位同学,光阴似剑,日月穿梭。跨进高中,走进新学校,我们必须尽快适应,在适应中进步,在适应中提高,在适应中脱颖而出。立下志向,尊崇恩师,感念父母。用青春的激情激荡我们无悔的拼搏,用执着的追求浇筑我们不变的信念。在阳光下接受洗礼,在风雨中迎接历练,在正气中健康成长,做一名合格的高中生。为我们的母校奏响一曲动人的乐章!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上一条:学四史知担当,做党旗下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