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国旗下的演讲
首页 >> 国旗下的演讲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爱国少年
作者:高一3班发布日期:2021-04-13点击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们又一次站在国旗下,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望着冉冉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同学们,请你们记住,那抹迎风飘扬的鲜红,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红的。正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现在如此安稳幸福的生活!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缅怀革命先烈 争做爱国少年》。19289

如今我们生活在物质和精神充分满足的美好社会下,请同学们不要忘了,在祖国危亡之时,无数英烈用他们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如刘胡兰、黄继光、李耘生等等,他们深深懂得:在祖国危亡之时,作为一个中国人,保卫祖国、拯救祖国是自己的责任,为了祖国的解放,先烈们在战火中出生入死,在监牢里坚贞不屈,在刑场上大义凛然。他们用生命、热血换来了中华民族的新生。

今天,我们拥有舒适的生活条件与优越的学习环境:花园般的校园,宽敞明亮的教室,先进的教学设备,还有循循善诱、无私奉献的老师……要知道这一切都是来之不易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少年,该用怎样的行动来缅怀先烈呢?其实新的时代已给我们注入了新的内涵,缅怀先烈不单单是扫墓祭奠,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活动来传承感恩的精神。

亲爱的同学们,就让我们行动起来,在家庭,孝敬父母、关怀他人;在学校,团结友爱、创新进取;在社区,文明有礼、保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告慰青松下长眠的烈士。清明时节雨纷纷,春雨将会送去我们的无限哀思,战争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环境同样会把我们培养成才。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让我们好好珍惜,美好的未来等着我们去创造,让我们好好努力吧!

同学们,我们不能只在“清明节”才想到革命先烈,而应该时时刻刻继承他们的遗志,刻苦学习,发愤图强,立志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最后请允许我用毛主席的话作结束语:“成千上万的革命烈士,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英勇牺牲了,让我们踏着他们的脚步,继承他们的遗志,奋勇前进吧。”

谢谢大家!


上一条: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下一条:让身边多一份绿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