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学校概况
组织机构

4月17日-5月8日,副校长冶成福,研究生院副院长马正录一行先后赴体育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教育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检查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进展情况,与学院领导及学位点申报团队进行座谈,指导督促相关学院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申报工作,对申报表的修订完善提出明确要求。

每到一个学院,冶成福详细询问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对照学位授权点申报基本要求和史培军校长在多次推进会上提出的战略部署,对申报表填写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诊断研讨,从填写格式、学科发展简况、特色凝练、优势表述、社会需求与申请的必要性、人才培养与思想政治教育、方向设置、学科带头人选定、团队组成、代表性科研成果筛选、科研项目选定、教学成果奖选用、培养条件陈述、资源整合挖掘等方面给予了详细指导。

赴学院检查前,研究生院认真审阅了各学院提交的申报材料,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检查期间,马正录对审阅中发现的问题做了梳理和说明,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