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教学教研
教研活动
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研活动 >> 正文
且教且研 立德树人
作者:教务处发布日期:2021-03-26点击数:

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各教研组于315日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组会议。会议由彭海涛校长主持,教务处主任、副主任、各教研组组长参会。

彭海涛副校长在认真解读学校教学教研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各教研组的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制订了新学期工作计划。


会上,各教研组长结合学校工作计划,就新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即将展开的任务做了细致的规划。

为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彭海涛副校长对本学期的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

一、夯实基础聚焦课堂

抓好基础教学,向45分钟课堂要质量,做到有效课堂、有效作业,特别是语文、藏文、英语任课教师要利用好早自习时间,给学生明确分配学习任务。

二、务实管理提升质量

发挥教研组作用,引领学科教研,促使教育教学稳中求升。如语文教研组、藏文教研组可开展“读书分享会”;政史地教研组可在课堂开展“新闻发布会”,锻炼学生评析新闻的能力;音体美教研组主要为高二特长生高考做准备。

三、做到“低小多快”

具体要求为:低起点—班级分层指导。分层管理学生,多关注学困生,做到心中有教材,心中有学生,心中有教法;小步子—课堂难度不要过大,争取小步子赢得大进步;多练习多活动—对学生学习内容进行多种手段练习;快反馈—及时通过课堂检测等形式检验学生学习吸收能力。

四、抓紧衔接教材编排。

各教研组给每位老师分工任务,齐心协力编排一本符合民族特色,起点低的衔接教材,更好的为每一批学生服务。

五、落实科学学科教学,抓好学生良好学习习惯。

贯穿阳光教学理念,打造阳光学生,做好阳光教师,为学校添砖加瓦。

新学期,新起点。全体教师满怀信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我们将全力以赴全面落实各项教学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