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校工会组织教职工网上观看“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最美逆行者宣讲活动
作者:校工会发布日期:2020-05-11点击数:

5月7日上午,校工会通过各分工会组织广大教职工观看了由青海省总工会、青海省委党校、青海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奋有我”最美逆行者专场宣讲活动。

为引领全省广大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当好主人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总工会举办了“中国梦·劳动美—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最美职工宣讲活动,组成以劳模、工匠、优秀职工特别是今年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来的援鄂医务人员为主体的全省最美职工宣讲团,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开展宣讲,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青海精神,在全社会唱响“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的主旋律,为夺取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起全省百万职工的智慧和力量。

我校各分工会组织教职工通过网络认真观看聆听了青海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孙斌、青海大学附属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汪元浚、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冠心病一科主治医师郗汇聪、青海省心脑血管病专科医院冠心病三科主管护师贺连璟、青海省康乐医院护理部主任陈海利、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呼吸二病区护士长韵霞、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焦峥等七名赴武汉疫情一线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医务人员所做的宣讲,他们是我省239名赴鄂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的优秀代表。他们用一个个生动感人的事例、以点点滴滴的故事讲述了在武汉一线抗疫工作期间的感受,以实际行动为武汉人民展现了医者情怀和医务工作者的担当。

聆听宣讲报告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大家感受到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白衣战袍逆风而行,用严谨、智慧、担当、勇敢谱写了中国抗击疫情最美的华章。他们不忘医者初心,勇担救死扶伤使命,告别子女安慰父母,毅然决然投入战疫一线,向世界展示了中国白衣天使最美的逆行身影。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向他们学习这种敢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立足本职,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冶成福一行赴学院指导学位点申报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