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作者:团委发布日期:2020-05-04点击数:

日前,团中央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青发〔2020〕8号),对2019年度共青团系统先进个人、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青海师范大学团委被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校团委在团省委和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深化改革,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显著增强;组建大学生理论学习宣讲团,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与编排话剧《永怀之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推出一批原创音视频和网文,巩固网络阵地;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读书会、报告会等育人举措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先后在“挑战杯”“大学生艺术展演”等赛事上取得优异成绩;作为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认真做好“西部计划”“千校万岗”对接服务,引导学生在基层建功立业;2019年,“精准扶贫”工作中,组织募集资金近50万元,助力脱贫攻坚。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坚决落实校党委工作部署,服务防控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线上思政教育,组织志愿者参与社区、学校开展疫情防控服务,组织团员青年踊跃捐款,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先后被评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

上一条:毛学荣赴地理科学学院调研
下一条:史培军赴地理科学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