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青一行来我校新闻学院调研座谈
作者:新闻学院发布日期:2020-04-29点击数:

4月29日,中共青海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下文称网信办)副主任李青,网信办网络宣传管理处处长马琳、副处长周加才让等一行五人来我校新闻学院调研“十三五”期间在教学、科研、信息化等各项工作,新闻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院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了座谈。

李青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省委网信办的相关职能及运行体制,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特别是5G技术的加速发展,网络舆论工作的重要性得到空前加强,新闻后备人才培养重要性得到凸显。本次调研旨在更好地了解省内新闻传播、播音主持后备人才培养情况在校大学生上网情况。

新闻学院常务副院长甘生统代表学院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新闻学院的办学情况,指出学院成立以来,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指导,正确把握新闻舆论导向,针对网络安全的新情况,特别开设了《网络舆情概论》等课程,并利用学校平台及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积极主动地引导舆论方向。学院在短短几年内,实现了专业建设、师资建设、校企合作、校媒合作、硕士点申报招生等工作的跨越发展。

李青副主任对新闻学院的快速发展表示充分肯定,建议“十四五”期间学院在网络舆情分析、干部新闻素养提升、网络从业人员培训、新闻传播领域专家库建设等领域加强与地方党政机关的合作,全面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座谈会后,李青副主任一行还参观了新闻学院全媒体演播、非线性编辑等实验室,并听取了相关科室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上一条:我校召开省级重大专项“青海生态环境价值评估综合研究”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专题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