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史培军一行赴西宁市政府洽商基础教育合作事宜
作者:校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04-24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史培军赴西宁市人民政府就进一步加强师范大学与西宁市基础教育衔接合作,协调解决三所附属实验中学相关工作进行交流洽商。西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剑锋及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大通县人民政府、城西区人民政府、东川工业园区管委会、城东区自然资源局负责人,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及校办公室、基础教育处、基本建设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史培军就学校的基本工作和三所附属中学在办学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青海师范大学作为全省重要的师资培养基地,有责任、有使命、有义务为青海省和西宁市的基础教育发展做出贡献,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西宁市人民政府和属地教育行政部门的沟通联系,互通有无,协作共赢,构建高校与地方政府、附属学校与西宁市各基础教育学校共建合作的良性机制,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彰显高校的功能和使命。

王剑锋代表西宁市政府对青海师范大学长期以来为西宁市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优秀师资和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支持师范大学发展建设是属地人民政府的责任和使命,西宁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青海师范大学发展,为学校培养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为支持三所附属中学创办更高质量、更优品牌、更有活力的示范性基础教育学校提供坚强保障。

座谈会上,西宁市相关部门和各区县人民政府负责人就三所附属中学在办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和研究,并就协调解决附属实验中学操场规划、加快推进附属第二实验小学重建、协调保障附属第三实验中学农村户籍学生营养餐、支持三所附属实验中学教师开展教研培训、评优评先,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共建共享基础教育课程资源等问题达成高度共识,并提出了进一步加强政校合作、校校合作的良好愿景和计划。

史培军最后强调,青海师范大学要进一步强化服务属地基础教育发展、服务区域基础教育发展的职能使命,要积极融入、参与和支持西宁市基础教育教学改革,大学本部和三所附属实验中学要与各属地教育局保持热线联系,与西宁市教育局保持热线联系,与西宁市政府保持热线联系,及时汇报交流工作成果,共同协调解决学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基础教育。

 

 

上一条:我校召开征集2021年青海省科技创新需求项目汇报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疫情防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