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督查指导学生返校报到准备工作
作者:校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04-13点击数:

桃花烂漫春意浓,书香满园学子归。从4月13日开始,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学习工作即将正式拉开帷幕,10000余名学子将陆续从全国各地返回久别的菁菁校园,在温馨宁静的校园里静心苦读,学习成长。为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学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4月12日,校领导毛学荣、马德明、许存宁、梅岩、冶成福、董占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城西、城北两校区的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报到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全体系、全流程督查指导。

校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城西、城北校区的学生报到登记处,全流程体验和检查了学生报到的基本程序,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校园超市、医务室等场所,现场听取汇报并对防控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进行了督查。

校党委书记毛学荣强调,学生返校在即,全校干部教师正式迎来了一次全面检验学校疫情防控和办学治校水平的大考。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务必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以临战状态、实战标准强化对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学习准备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把好筑牢校门出入“第一道关卡”。要继续严格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日报告、零报告和校区封闭式管理的各项规定,确保校园安全。要精心谋划安排好学生的教学活动和课余文化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开展正常的学习和实践活动。要持续加强食堂卫生安全管理和学生返校后就餐预案的实操演练,做好校园卫生的消毒消杀工作。要严格落实餐饮管理服务人员的体检和防疫知识培训,确保开学后每一个环节都可防可控,万无一失。

督查工作中,校领导及时指出了开学准备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细节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立查立改、立改立行,补齐短板,补足弱项,确保在学生返校前全面完成整改工作,以严密的措施、详实的安排、周到的服务、洁净的环境喜迎同学们返校学习。

为保障学生返校学习工作顺利有序推进,校党委高度重视,始终将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立足学校实际,构建了“校级领导包院系包部门、中层领导包年级、班主任包班级、楼长包楼宇、舍长包宿舍、学生自我管理”六大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形成了以“学校—院系(专业)—年级—班级—宿舍 ”为主线的工作链、责任链、程序链,全校教职员工广泛动员,积极行动,履职尽责,无私奋献,为保障学生返校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上一条:省科技厅领导来校检查第二次青藏科考相关工作
下一条:城西校区开展“再排查、再整治、再提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