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工作部署专题会
作者:校办公室发布日期:2020-04-08点击数:

4月7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工作部署专题会议。校领导史培军、马德明、扎布、许存宁、秦燕鸣、梅岩、冶成福、董占明和各相关职能教辅单位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明德物业及生活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毛学荣主持。

undefined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马德明就学生返校学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紧紧围绕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返校后三个重要节点,聚焦重点、突出细节,全面分析研判了省内外、国内外近期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按照省教育厅“一校一策”的工作要求,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着重强调了18项重点任务和重要关口,对构建六个责任体系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undefined

毛学荣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按照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反应、全面动员,付出了艰苦努力,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科研、后勤保障、物资储备、安全保卫、开学准备等一系列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坚决阻断疫情进入校园,平稳有序做好师生安全返校学习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学生安全、平稳返校报到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增强自信,毫不动摇地落实好各项工作,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持底线思维,确保万无一失。二是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主体责任。各部门、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在政治上深化对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认识,必须亲自靠前指挥,站在一线,战在前沿,确保学校全面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三是要全面落实六大责任体系,强化履职担当。各部门、各学院要迅速进入应对挑战的“战时”状态,以迎战状态、实战标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各项工作任务分解到岗位、细化落实到人头。四是要深入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凝聚强大精神合力。全校各单位要切实全面加强师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充分认识到保护好自己就是为他人负责、为社会负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五是要抓住重点关键,持续精准发力。要坚持关口前移,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细节上要再强化,把问题和困难考虑得更加充分,把学生返校前、返校过程中、返校后的各项工作要求和措施落实得更加细致、更加深入,真正把每一个环节都梳理清、把每一种情况都摸透彻、把每一项工作都盯到底。

 

上一条:史培军安排部署学校“青绣”专项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清明节集体悼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