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史培军安排部署学校“青绣”专项工作
作者:社会科学处发布日期:2020-04-08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青海刺绣”发展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青绣”工作,4月6日,学校召开“青绣”专项部署工作会。校长史培军,美术学院、计算机学院“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研究基地”、高科院“青海民俗文化研究团队”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科学处处长李美华主持。


会上,美术学院负责人从我校开展“青绣”工作的背景、已经完成的工作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并就升华“青绣”品牌、提升“青绣”的创新应用以及建立重点“青绣”科技创新应用实验室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与会专家就“青绣”的发展从计算机学、民俗学、文化学等不同研究角度对“青绣”项目在定位、项目框架、资源整合、技术开发、文化宣传、市场营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史培军肯定了与会同志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必须深入学习认识刘宁省长在“青海刺绣”发展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高度重视“青绣”产业发展,让“青绣”品牌成为展示青海民族团结、生态保护和特色文化的窗口,成为打好绿色发展、助推“一优两高”战略的重要抓手。要做强做大“青绣”产业,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史培军指出,为推动学校“青绣”工作,社科处要统筹协调,美术学院牵头,计算机学院、经管学院、高科院等相关部门积极参加,尽快组建起一支专门的研究团队。明晰“青绣”的文化源流;理清“青绣”的内涵、外延和工艺;认真研究“青绣”的产业化发展。做好“青绣”工作,必须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从生态、文化、社会、经济、政治多视角考虑发展理念与途径,为打造“青绣”品牌,推动青绣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纪青一行赴我校督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学习工作部署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