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护航助成长
作者:学生处发布日期:2021-03-26点击数:

2021年3月22日下午14:30,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以“法治进校园”为主题的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囊谦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义西巴丁作专题法治教育宣传,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由学生处副主任松吉曲夏主持。


首先,义西巴丁副检察官从近些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抢劫、盗窃、打架等犯罪案例进行剖析;其次对青少年犯罪心理、犯罪因素等方面,以法论事,阐释了犯法后果;最后对未成年人的权利和义务、自我防范意识、监督举报途径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告诉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和交往中应互相尊重、宽容,要主动学法、自觉守法、合理用法。


此次普法知识讲座中,囊谦县检察院为我校师生免费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和学习用品。同时,义西巴丁副检察长向同学们提出建议:爱国守法,坚定政治立场,坚持“四个自信”;敬畏法律;树立人生目标,努力拼搏。学校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知识讲座、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等活动,促进了学生法治观念的形成,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次讲座,不仅有效地普及了老师和学生的法制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还提升了同学们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同时,也督促着同学们自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杜绝校园欺凌,远离危害,努力学习,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青少年。

其次由我校学生处赵得兵主任做了关于青少年法律责任知识讲座。同时呼吁全体同学通过今天的讲座,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思想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做到踏踏实实,认真学习,做一名知法守纪的中学生。为家庭出力、为学校争光、为祖国做贡献!


最后再次感谢囊谦县检察院为我校学生开展普法知识讲座及赠送的学习用品。


上一条:预防结核病,健康你我他
下一条:校园之声,让梦飞翔—“澜沧江之音”校园广播站开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