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预防结核病,健康你我他
作者:学生处发布日期:2021-03-26点击数:

    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324日定为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预防传染病传播,青海师范大学附属玉树实验学校于324 日下午在校学术报告厅邀请囊谦县疾控中心为我校进行春季常见传染病和地方病预防知识宣讲。我校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学参加。

    首先,囊谦县疾控中心传染科科长索南央措以《如何预防结核病》这一主题作出讲座。讲座介绍了结核病的常见症状如:咳嗽、咳血、胸闷、低烧、乏力等,随后,索南央措科长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同时她也告诫学生,结核病并不可怕;它是可以预防和治愈的,只要正确认识结核病并主动做好个人卫生、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和充足睡眠时间,就可以从根源上杜绝结核病的发生 。其次,囊谦县疾控中心地病科医师央青曲尕以科学饮食为主线,从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人体所需营养素、如何预防包虫病等方面进行讲解。央青曲尕医师利用同学们日常生活所摄入食品的实例和图片,详细介绍了粗粮和细粮的区别,特别对各种蔬菜、水果、肉类如何去除残留农药与激素,以及健康饮食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之后,她重点强调了食用“三无”食品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并说明鉴别“三无食品”的方法,建议师生购买食品时要注意食品卫生,养成健康的饮食生活习惯。此次活动,囊谦县疾控中心还为我校师生免费发放了《肺结核防治知识手册》、《新生儿疾病筛查和母婴传播项目手册》。


此次传染病防治宣讲对推动学校预防传染病;减少传染病传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传染病和结核病防治的认识。

    最后,感谢囊谦县疾控中心为我校师生赠送的相关卫生护理用品。



上一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我校开展主题黑板报
下一条:法制宣传进校园,普法护航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