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启动会
作者:教务处发布日期:2020-05-07点击数:

5月6日上午,我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启动会,校长史培军,教务处、各学院负责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负责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负责人、师范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冶成福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马俊首先宣读了《青海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对制定的一流专业建设项目任务书进行了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李和成、文学院副院长刘晓林、教育学院副院长郭辉、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黄鹤鸣、地理科学专业负责人周强就一流专业点建设、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冶成福从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一流专业建设指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史培军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和要求,一要统筹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之间的关系,做好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实施规划,一流专业的基础是一流课程、一流学科的基础是一流专业,本着三所高校不重复的原则,要展现自己的办学水平和特色。二要认真研究文件精神,做好学科、专业、课程在场地、装备、师资方面的保障,并制定明确的考核标准。三要认真做好课程建设规划,对课程进行改革,每个专业建设10-15门专业核心课程,实现学校开好通识课,学院开好学科课,系(教研室)开好专业课目标。四要结合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将教学基本工作量与教学质量作为教师职称晋升的刚性指标,对教师的考核体现在学科、专业和课程中。五要各学院充分利用各对口支援高校的资源优势,为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条:我校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系统网上运动会
下一条:毛学荣赴地理科学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