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 “十四五 ”科研规划意见征求会
作者:社科处、发展规划处发布日期:2020-04-22点击数:

4月20日,学校组织召开了“十四五”科研规划意见征求会议,校长史培军,各学院、发展规划处、社科处、科技处、各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海兴主持。

会上,社科处处长李美华对“十三五”期间学校科研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科技处副处长陈克龙对“十四五”科研规划的制定和文本撰写作了汇报。各学院、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负责同志从各部门科研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工作设想以及 “十四五”科研规划的制定和文本撰写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

史培军从学院科研工作 “五个一 ”(每个学科至少有一个省级以上科研平台、每年一个省级成果、一个转化项目、一个省级奖项、一个科研团队)、教师科研工作 “两个一” (聘期内有一项科研项目,每年发表一篇论文)提出了明确标准。他要求,各单位一要按教师、学科、学院从年龄、职称、科研数量、科研产出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摸清家底,结合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激励教师的科研积极性;二要找准对标学校,与对标学校进行逐项对照,既要做好长远规划,又要做好近期部署;三要抓住发展机遇,集中突出高原自然特色、民族文化特色、经济欠发达现实境遇三个坐标,聚焦凝练科研方向,申报重大、重点项目,争取拿出标志性成果;四要放眼国际,加强国家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交流水平,在国内国际逐步从跟着走、一起走到最终实现领着走。并对各种科研平台的整合、组建,有关课题的预研究,学院科研规划和学校科研规划的制定及文本撰写提出了要求。

赵海兴要求各学院各部门按照校长指示,正确面对问题,增强服务意识,关注每年政府工作报告,做好工作谋划,提高管理水平和科研治理能力。

上一条:我校与西宁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下一条:我校召开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