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校园快讯
首页
首页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汇报会
作者: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发布日期:2020-04-21点击数:

4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毛学荣,校长史培军专门听取了我校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组织部(人事处、统战部)、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财务处、校团委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梅岩主持。

会上,《青海师范大学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主要起草单位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改革的主要内容、改革文件起草小组、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七大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分方案负责人根据各自负责改革任务就分方案内容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对人事制度改革中提出的改革依据、指标、落脚点等进行了现场讨论。

史培军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各项改革任务和指标进行了详细指导。他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做好人事工作的重要性,解放思想,明确目标导向,紧紧抓住教师队伍考核、培养、使用三个主要环节,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二是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院系具体落实、教师自我约束的师德师风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将师德师风评价作为教师绩效考核、二级单位工作考核的重要指标;三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不断探索人才使用新机制,进一步健全竞争机制,积极搭建公平、公正、开放、有序的人才竞争平台,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价值。

毛学荣指出,《青海师范大学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全面、清晰,富有实效。他对今后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改革后要达到的目标和效果,把各项改革指标落实、落细、落小,强化可操作性;二是树立“人才竞争”理念,抓住改革机遇,补短板、强弱项、优结构,以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为动力,进一步激发人才活力,提升人才效能,激发学校内部活力;三是结合今年学校治理能力提升年的目标要求,要及时研究解决人事制度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推进,解决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改革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梅岩在会议总结中指出,通过毛学荣书记、史培军校长认真、详细、专业的辅导,使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思路更清晰、站位更准确、措施更得当、要求更明确。与会人员务必要落实好毛学荣书记、史培军校长的意见和要求,认真把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改革细则,扎实推动改革工作,为学校内涵式发展注入新动力。

上一条:学校召开 “十四五 ”科研规划意见征求会
下一条: 我校举办“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2020届毕业生春季空中双选会